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先行区共建】食用菌所与金山区廊下镇开展蘑菇小镇共建推进交流会

来源:食用菌所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23-07-13 08:54:53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1日上午,金山区廊下镇副镇长、金山区现代农业园区管理中心副主任余汛洲,我院赴廊下镇挂职的园艺所副所长沈海斌,金山区农业园区规划管理科科长李叶、科员毕祎一行来食用菌所交流廊下蘑菇小镇共建工作。食用菌所所长张劲松,副所长宋春艳,食用菌专家服务团团长郭倩,团员吴莹莹、王倩参加交流会。

近年来,上海市金山区以做大做强区域特色农产品为突破口,积极推动都市绿色现代农业发展。其中,廊下镇发挥食用菌生产特色打造的蘑菇小镇成为其中的典型代表。余汛洲表示,廊下镇与食用菌所在2021年就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在先行区共建工作中以及“蘑菇小镇”的打造中都有密切的合作。他介绍了廊下镇目前围绕“蘑菇小镇”的重点建设项目,表明此行目的一是探讨廊下镇和食用菌所在框架合作协议基础上开展继续深入合作的方向,二是希望在新一轮“蘑菇小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中能继续得到食用菌所的支持。

张劲松围绕“一二三产融合”就蘑菇小镇的打造给出了建议:一产上与国家战略结合,在做强食用菌栽培的基础上,纳入种源项目;二产上建议进行食用菌产品的加工和保健品的开发,在招商时要有目标地与一产融合;三产上可发展农业旅游,增强体验感和区域特色。双方还就金山区食用菌产业研究院平台的建设以及政府+科研单位+企业合作的创新机制进行了探讨。

fea1ea814e0549c884b1efe0193b9c36.Jpeg

0be8df2392cb44a186d9791814719bd2.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