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我院作物所水稻中心赴崇明察看水稻生长情况

来源:作物所 作者:白建江、周继华 发布时间:2023-07-17 15:13:03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2-13日,我院作物所所长曹黎明、院科技兴农办副主任张建明、作物所水稻中心主任吴书俊、生态所杂草防治专家田志慧及中心科技人员白建江、周继华、张安鹏一行赴上海崇明纯香粮食专业合作社、上海新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齐茂粮食专业合作社、崇明种子公司竖新基地、长江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光明种业有限公司、上海玉海棠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村乡实地考察了水稻生长情况。

崇明区2023年水稻种植面积26.73万亩,其中,机插秧5.9万亩。专家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各个示范和展示基地水稻新品种(系)的生长情况,并和合作社相关负责人就前期田间播种及肥水管理情况进行了交流。科技人员就目前种植存在的问题及后续管理进行了技术指导,指出重点做好及时适量施好分蘖肥与适度分步搁田促根系等关键管理技术措施。今年崇明全区都实施了养草灭草方案,比例达80%左右,杂草防治效果显著。部分去年杂草严重地块,今年杂草比例基数偏高,生态所杂草防治专家田志慧研究员根据田间杂草发生情况及时给予了用药方案。

作物所水稻中心今年在崇明岛建立了水稻展示示范基地12个,育成的品种今年合计推广面积11万多亩,涉及“申优28”“申优R1”“崇尚2022”“沪软1212”“沪早粳193”“太安1号”“沪稻68”等新品种7个,“沪香软450”“沪香粳2323”“沪香粳2283”“沪稻香软217”“申优R7等新品系(新组合)7个。其中作物所水稻中心与崇明种子公司以及崇明区农技中心合作培育的崇明专用优质食味稻米品种“崇尚2022”,今年示范推广8000多亩。杂交优质粳稻新组合“申优28今年崇明示范推广面积5.5万多亩,繁制种1000多亩,“太安1号”繁种面积1500多亩,为崇明区发展品牌优良食味稻米产业提供充足的种源。

考察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就目前崇明区种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也将进一步进行跟踪指导,以确保今年崇明水稻生产实现优质稳产目标。

bcb24b51c56b41ea9f7115dd947027db.Jpeg

bce486a3efd141749356ca0ac5684c72.Jpeg

1556385360d34ebead63e2333a3568ce.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