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生态所科技人员赴崇明进行互花米草治理调研采样

来源:生态所 作者:袁泉 发布时间:2023-07-19 10:03:3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7月14日,为推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揭榜挂帅项目“互花米草可持续治理技术研发”课题五的顺利实施,我院生态所周文宗研究员和上海友为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刘汉中副总经理赴崇明调研采样,并同上海市野生动植物和自然保护地研究中心开展合作交流。

为治理互花米草入侵造成的生态安全问题,国家五部委和上海市均出台互花米草治理的行动计划和实施方案,要求在2025年完成互花米草清除率达到90%以上。崇明是上海市互花米草入侵的主要区域,防治形势比较严峻。崇明北八滧港至北六滧港滩涂位于崇明北沿东端,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西侧,互花米草分布面积约1.7万亩,是崇明互花米草治理工程的主战场。周文宗现场查看了互花米草分布和生长情况,安排了试验地点,并采集了互花米草、芦苇和底栖动物样本。在上海市野生动植物和自然保护地研究中心,周文宗一行听取了该中心生态安全部邱士允博士关于互花米草治理工作的介绍,双方就化学防治具体方案、乡土植物恢复、跟踪监测评估等进行了交流,为下一步推进项目实施和双方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6bd5e37b1cd244fdaa59de618686f5ce.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