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生态所科技人员赴嘉定区助力三普外业调查采样实操演练

来源:生态所 作者:张继宁 发布时间:2023-07-19 10:07: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顺利推进嘉定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三普”)工作,2023年7月14日下午,嘉定区“三普”外业调查采样启动仪式暨实操演练在嘉定工业区沥江生态园举行。市“三普”办、市质控实验室、区“三普”办、上海泛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活动。市质控实验室主任吕卫光研究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嘉定区4月完成采样点位的现场校核工作后,下一步将由区农技中心、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及外业采样单位组成采样队伍,按计划推进外业采样工作,预计9月底完成园菜地、林草地等旱地土壤采集,12月底完成水田样品采集,年内完成全部外业调查采样工作。外业调查采样是当前开展土壤普查的一项重要工作。

活动现场,与会代表进行了采样启动,采样工作队伍开展了实操演练。市质控实验室工作人员指导采样队伍有序开展工作,从表层土壤样品、表层土壤容重的采集、样品质量、采样拍照、采样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指导。现场的相关工作人员交流,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对于操作流程、细节性问题、主要困难等提出优化改进办法,确保“三普”外业实施方案切实可行,确保“三普”工作顺利进行。

本次实操演练工作标志着嘉定区“三普”工作进入到实施阶段。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增强了“三普”技术规程中土壤样品采样的操作步骤与技术要求,夯实了外业表层土壤采样质量关,为后续外业调查采样标准化、规范化操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市质控实验室也将全程质量控制的理念和要求贯穿到本次实操演练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

2fc8a257123b4f349902f4b4f59daee2.Jpeg

61aae93c73534260b841fc716b480291.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