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生态所科技人员赴青浦区开展稻田面源污染治理技术培训

来源:生态所 作者:崔娜欣 发布时间:2023-07-20 15:09:46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市科委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领域项目“长三角区域稻田面源污染综合防控技术集成与示范”的示范工程在上海今粹农业专业合作社青浦基地落地,2023年7月19日,应合作社邀请,生态所水环境治理课题组崔娜欣副研究员赴青浦区为合作社作了“农业面源污染控制与水环境治理技术”专题培训。合作社负责人、各技术板块主管及田间管理人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

崔娜欣分析了农业面源污染的来源、特征及其对水环境和农业生产生活的危害,并重点围绕水稻生产过程中的污染问题,介绍了肥料减施增效、稻田排水近源拦截、过程阻控与强化削减及末端稳定与净化的稻田面源污染系统治理技术体系。培训中,崔娜欣与合作社负责人及与会人员就“生态、绿色”理念保障水稻优质高产、以稻作区水环境治理及稻田生态景观提升促进青少年科普教育、农耕文化体验等相关绿色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通过培训,加强了我院与新型农业实体之间的交流合作,科技助力合作社以科技和生态为发展方向、以“水、水稻、水生态”为核心的现代农业基地建设。

a13820f26a2345548e92f115e182a69f.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