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嘉定区土壤三普外业调查采样工作正式开展

来源:生态所 作者:张继宁 发布时间:2023-07-20 15:13:4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7月20日,嘉定区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简称“三普”)外业调查采样工作正式开始。市质控实验室的张继宁副研究员、张海韵副研究员和王庆峰博士参与了采样点的全程质控工作。

本次外业采样的园地和林地点位分别位于嘉定区华亭镇的文兴葡萄园艺场和浏河岛。质控工作人员对外业土壤调查采样位置、采样方法和采样记录等环节进行了全程督查指导,对于在调查采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相关技术人员进行探讨和沟通,分析原因并给出解决方案。正值夏季高温多雨,外业调查采样队员克服了炎热、蚊虫等困难,认真而扎实地完成两个样点的调查取样;技术质控人员严格按照技术规范,深入实地对每一个技术操作环节进行监督指导;市“三普”办技术人员对移动终端APP系统填报和纸质版调查表信息填报进行严格确认;区“三普”办技术人员坚守岗位,及时反馈问题。

本次采样工作,各环节相互配合、通力合作,严格按照调查采样技术规范进行调查采样工作,为嘉定区土壤普查结果客观真实、准确可靠迈好了第一步。

531d83045ea940059040656174b0c3dc.Jpeg

7063febb685b46748be83dbea7348dee.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