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青浦区三普外业工作阶段性总结及协调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生态所 作者:周德平 发布时间:2023-08-09 15:10:5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8月7日,青浦区三普外业工作阶段性总结及协调交流会在青浦区农委召开。区农委分管领导、区农委农田建设科负责人、区农技中心主要领导、市三普办协调员、市级质控员、区级质控员、外业第三方项目负责人和采样技术人员及点位分布最多的白鹤镇、朱家角镇、香花桥街道的三普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青浦区农委朱雪生副主任主持。市三普办协调联络员兼技术督导张青青老师,市质控实验室的赵峥副研究员、周德平副研究员和杨湜烟博士,区级质控的陶宏、张建辉老师及外业第三方的采样人员在完成练塘镇东厍村“三普”典型园地点位的外业采样调查、质控和技术指导工作后及时参加了会议的沟通和交流,反应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给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

青浦区“三普”外业点位多、任务重,前期业务不熟悉、工作进度慢,但经过各方配合、努力,在质控的严格监督、悉心指导下,采样技术人员在高温酷暑中艰苦磨练一周后,工作速度和质量均呈现出质的飞跃。外业采样工作现在以流水线作业方式展开,人员配备合理、分工明确、专人负责制,对个人负责部分进行标准化、规范化要求。目前青浦区已完成28个旱地点位的采样,涉及水浇地、林地、园地。参会各方达成共识:第三方采样队固定人员,统一标准;提前储备采样队为后期水田采样工作做准备,且储备人员应提前跟随前期熟练队伍进行野外工作,进行规范化、标准化训练。区农委分管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保障工作人员的足额配备和稳定、街镇配合提前进行特殊点位的种植情况排摸,在工作中不断进行计划的优化和细化。

此次阶段性工作总结及协调交流会的召开,及时总结了阶段工作的成果、解决了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升了外业采样队员的思想意识和技术水平,审视了不足,为后期工作的快速推进铺平了道路。

009fec416cce4f1cb9b143955e451b0b.Jpeg

a848771d658140bfa6ca8e46c5708f27.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