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先行区共建】生态所科技人员赴金山进行澳洲淡水龙虾育苗技术指导

来源:生态所 作者:吕巍巍 发布时间:2023-08-11 15:16:2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8月9日,生态所科研人员吕巍巍博士赴金山漕泾镇上海翔盛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为基地操作人员提供澳洲淡水龙虾育苗技术指导。

在育苗车间内,吕巍巍对红螯螯虾和蓝螯螯虾的抱卵情况进行查看,并取了胚胎样品用于检测营养成分和胚胎活力,将部分抱卵虾带回实验室进行离体孵化。吕巍巍与基地负责人就澳洲淡水龙虾育苗过程中的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探讨了未来在该基地建设淡水龙虾离体孵化车间的可能性。离体孵化技术是将龙虾胚胎人工剥离,并利用孵化装置培育虾苗的孵化技术。与传统孵化相比,可将育苗效率提供45-55%,并极大地降低了抱卵虾的死亡率。以往该技术主要被澳大利亚和芬兰等国家用于海水龙虾的胚胎孵化中。

0a34557034234ea090c093674dab8e83.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