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生态所科技人员为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绿色发展专题培训班作报告

来源:生态所 作者:张继宁 发布时间:2023-08-11 15:20:3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8月7日,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生态低碳农业绿色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江苏科技大学梦溪校区举行开班仪式,来自连云港各区县农业系统人员主管部门干部及合作社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包括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我院生态所周胜研究员应邀作了“双碳目标下农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与实践”的开班专题报告。

周胜围绕全球气候变化背景及成因、我国双碳目标与政策体系、农业绿色低碳发展方向以及具体实践等进行了授课。他讲解了双碳目标下农业领域实现碳中和的必要前提与关键所在,并重点就稻田生态系统绿色低碳生产技术、生物质炭化制肥还田固碳技术以及种养业废弃物循环利用技术等研发与实践案例做了详细介绍,最后就低碳农业与碳交易市场的关系以及区域型农业绿色低碳发展模式做了展望。报告内容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并就学员关于节水灌溉稻田甲烷减排技术以及面源污染削减技术等问题做了解答。

9aca0da3cf734fe7983b45010424ade6.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