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炎炎仲夏日 科普正当时
作物所开展大型亲子家庭作物科普集市活动

来源:作物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16 10:39:5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服务市民高品质生活、在中小学中普及作物科普知识,8月12日,作物所科普阵地举办了作物学科普集市专场活动。闵行区七宝外国语小学、闵行区航华第一小学、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闵行蔷薇小学、闵行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新华书店莘庄店等多家单位,共计200组亲子家庭参与科普集市活动。

活动中,作物所科普阵地负责人孙大鹏秉承着“科学在于创新,提高在于普及”的思想理念通过精彩的PPT开展图文并茂的讲解与介绍。随后,作物学科普集市爆裂玉米操作体验正式开始,家长和孩子们纷纷把爆裂玉米和菜籽油放入小炒锅中,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开启了玉米粒爆花之旅,爆米花的香味立刻充满了整个会议室,让孩子们和市民充分体验动脑动手见证科学奇迹的快乐。

本次作物学科普超市活动分为上午、下午两场,科普阵地工作人员精心设计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亲子体验场景,种子显微观察体验、爆裂玉米体验、稻谷加工体验、双低菜籽油鲜榨体验、微生物培养皿绘画体验、扫描电镜样品观察体验以及参观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总计七个模块,每个模块在活动时间内独立循环进行活动,每个模块30分钟左右,参与者可以自行选择进行体验。

此次活动是作物所科普阵地在插秧节活动之后,在奉浦院区进行的首次500人规模的大型科普活动。科普文化,重在宣传与教育,希望通过科普超市活动,能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相信科学,热爱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的种子。

5ebbd38ef690414f9157d6459d2ef335.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