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嘉定区葡萄基地开展“三普”外业调查采样

来源:生态所 作者:张继宁 发布时间:2023-08-18 09:26:4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8月16日,市“三普”办程秋华主任作为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在嘉定区开展葡萄基地采样调研指导。市质控实验室的张继宁副研究员和郑宪清副研究员对葡萄基地外业调查采样进行现场质量控制。市“三普”办王站付老师,嘉定区农技中心区级质控人员陆萍和张逸鸣全程参与了采样工作。

本次外业采样质控的4个点位为葡萄园地(3个)和草地(1个),均位于嘉定区马陆镇。马陆葡萄是嘉定区特产,也是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马陆葡萄始种于1981年。嘉定区的土壤条件和气候条件为葡萄植株的稳定生长、葡萄的风味、口感和甜度提供了优质的生产环境。马陆葡萄经由原始的种植方法到规模化和现代化,于2015年正式获批为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市质控实验室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全程督查指导,填写外业调查采样表层样点现场检查记录表、资料检查记录表,并终端系统中确认签字。8月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给“三普”外业调查采样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全体工作人员不怕苦、不怕热、衣服湿了一身又一身,却始终保持着饱满的热情。截止目前,嘉定区的外业调查采样范围涉及了耕地、林地、园地和草地,已采集30个样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7d2b80b6bc8347dea5cb50f5b5a58018.Jpeg

fc551e8cfbac4471a0007fc1e19a4ca2.Jpeg

702e668762ee457580a4358af94587fa.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