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生态所科技人员在全国首个生态日对“三普”样品制备实验室开展工作检查

来源:生态所 作者:张继宁 发布时间:2023-08-18 09:32:3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8月15日,市“三普”办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对我市承担样品制备的五家实验室开展工作检查,旨在进一步规范我市“三普”样品制备、保存和流转的规范化、标准化和专业化。本次检查工作分两组进行,生态所李双喜(组长)带队张娟琴和市农机中心张青青;市农技中心杨晓磊(组长)带队王站付和生态所张继宁。

本次的检查任务主要对标《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调查与采样技术规范(修订版)》和《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全程质量控制技术规范(修订版)》相关要求实施,重点检查土壤普查外业调查与采样工作环节中的样品制备、保存与流转等内容。检查组听取了各样品制备实验室关于目前土壤样品采集、制备、保存与流转等流程情况。检查组也现场检查了制样场地的监控设备、环境条件、制样工具、磨样设备,已加工样品的样品标签等环节是否规范;检查了人员资质、制样实施方案、交接记录和制备记录等台账是否完整。检查组也通过对现场制备实验室人员提问、探讨、答疑等方式,提出了合理化建议,解决了制备实验室在“三普”样品制备、保存和流转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值此全国首个生态日之际,本次检查工作以实际行动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本次检查工作将科学、规范而高效推进土壤普查进程,为守住耕地红线、优化农业生产布局、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89dd76f738d44a42b2cb6f9e6baaf7ad.Jpeg

3b45f93f307d47d28bd35f0ce0159691.Jpeg

96e1a35fe4cc4ed1be13a699897c40dd.Jpeg

bf936bbbad54420e97fc57c25e16b391.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