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第二期“食用菌品种保护与测试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食用菌所 作者:陆欢 发布时间:2023-08-21 08:51:41 浏览次数: 【字体:

充电赋能再出发,为期3天的第二期“食用菌品种保护与测试专题培训班”在上海圆满结业。培训班先后安排了来自农业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3位专家,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上海)分中心7位老师,以及来自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吉林农业大学、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和河南省农业科学院10位专家授课,各位专家分别围绕品种权保护相关政策法规、食用菌育种基础理论和食用菌DUS测试等有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为学员们答疑解惑。

国家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劲松、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上海)分中心业务副主任陈海荣等出席了8月16日下午的结业仪式,结业式由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副所长宋春艳主持。

仪式上,科研单位学员代表-江西省红壤及种质资源研究所、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余江)分中心测试员高崇峰表示,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师资强大,作为植物新品种测试的一员,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认真消化学习成果,重视植物新品种权方面的宣传工作,希望主办方后续提供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促进植物新品种测试工作全面质量提升。企业学员代表-湖北长久菌业有限公司技术部主任张健表示,非常感谢主办方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平台,专家们解读了植物新品种权的政策,对育种理论进行了升华,学员们受益匪浅,希望与各机构和同行在新品种选育和优良品种推广等方面有深入的合作,共同让食用菌产业的发展更上一层楼。张劲松和陈海荣分别为两位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张劲松强调,此次培训是国家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全体学员搭建优质学习交流平台。本次培训班不仅是具有“优秀授课老师、精而实用课程、优秀学员”的三优培训班,更是包含“新的知识、新的朋友、新的思路”的三新培训班,相信学员们经过集中学习和交流分享,领悟到在食用菌新品种测试与保护道路中所需的责任、使命和干劲。此外,他感谢全体学员对国家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认可。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大家不仅收获了业务知识,还在与其他学员的交流中碰撞出了思维火花,接下来,将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0cf6032d59a04becb9be0b62c3981563.png

d3da045e393a4119857a4993473a97fa.Jpeg

0dd6e874f0534280b6c2b916d8f45278.Jpeg

05661733dab242b9beccaa16eeb91b0e.png

630446c1baec46e28f3dcb0903eeaef4.Jpeg6588babe19d343dfaacbe01a606dfeb3.Jpeg

709eccc4e4964656b6a2ea958a4587b1.Jpeg72cab8477de14db5a941836e0849ed61.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