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我院科技人员受邀参加“暑期科创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食用菌所 作者:吴莹莹 发布时间:2023-08-21 10:29:44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0日,我院食用菌所、生态所联合上海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共同参加在上海市市西中学举办的2023“守护城市中的自然”馆校研主题日活动暨市西中学第二届学术节。

67665f159f664b51a7800ca47d842ac1.Jpeg

本次活动依托上海自然博物馆“与科学家面对面”馆研合作教育品牌,与市西中学第八届STEM科创邀请展评活动形成联动,发挥和展示馆、校、研多元教育共同体跨界合作的优势与成果。来自我院食用菌所的吴莹莹、隽加香和生态所的陈伟、张继宁4位科技人员在科学集市上与学生们面对面交流,就“如何通过农业技术实现固碳与循环利用的目标”这一主题进行深入讨论。科技人员现场展示了我院在城市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方面的研究成果,经过栽培食用菌、制造生物炭和饲养黄粉虫等途径,这些废弃物不仅“变废为宝”,相关产品还能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科技人员邀请学生们品尝麦麸饲养的烘焙黄粉虫,并派发关于开发昆虫食品的调查问卷。丰富的展品和精彩的互动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29c1e971136d4bdfbec3afb85bfb91d7.Jpeg

d70931fd0deb4498af66af1c0f7f9dde.Jpeg

这是自今年6月我院加入上海“自然科技教育联盟”以来,与上海自然博物馆携手开展的第二场“科普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上海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未来,三方将继续深入合作,共享科普资源,举办各类活动,持续向公众宣传农业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