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我院作物所农产品保鲜加工技术人员赴云南昭通开展沪滇东西协作技术服务活动

来源:作物所 作者:张怡 发布时间:2023-08-21 13:15:24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4-18日,我院作物所保鲜加工研究中心主任乔勇进赴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和绥江县开展“沪滇东西协作”农产品保鲜技术服务活动。

乔勇进深入永善县伍寨乡、莲峰镇、务基镇、桧溪镇开展高山蔬菜与果品生产基地进行调研和技术服务,并到沪滇东西协作重点示范项目云上菜园蔬菜种植基地和永善永守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蔬菜保鲜物流基地进行了现场指导。针对云南高山蔬菜远程物流损耗大、市场销售期短等问题,乔勇进提出了高山蔬菜远程物流前处理技术方案和保鲜包装技术,并结合当地蔬菜菜品分装分类和冷链设施高效使用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8月17日,乔勇进在永善县农业农村局为全县120余名农业技术人员做了“果蔬冷藏保鲜技术”的报告。

8月18日,乔勇进前往绥江县昭通万合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就当地半边红李保鲜技术进行了指导,并就采后脆度降低和保鲜期短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技术支持意见,还与当地技术人员探讨了半边红李加工产品及旅游产品的开发事宜。

该次活动得到永善县和绥江县沪滇东西部协作办的支持,上海市援滇干部永善县县委常委、副县长佘一,绥江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岳为民以及当地乡村振兴局和农业农村局的领导分别参加了调研和技术服务活动。

acd3b030b2d8468e85f48bb6c73f0239.Jpeg

技术培训

77b063695cd348119baf6a128f8da4df.Jpeg

高山蔬菜基地调研

cb242df0c60949d3971fe45ac27916ad.Jpeg

半边红李保鲜基地调研指导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