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加强沪滇合作,促进乡村振兴,我院专家考察云南保山市隆阳区发展鹅业的可行性

来源:畜牧所 作者:王惠影 发布时间:2023-08-22 08:43:36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2-16日,我院科技兴农办积极响应闵行莘爱党工团公益联盟号召,组织畜牧兽医所副所长谈永松,家禽种质创新与产业化新技术研发团队首席科学家、权威鹅业专家何大乾研究员,院科技兴农办副主任张建明、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办公室负责人黄琪琛和莘爱联盟窦霞等人对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开展考察调研。

此次行程,考察团队深入隆阳区瓦房乡徐掌村、杨柳乡冷水村、娘咱村以及汉庄镇金竹田村,对养鹅产业进行了全面的调研,涵盖了养鹅潜力评估、问题分析、合作机会探讨和未来发展规划等多个方面。

8月13日,考察团在隆阳区区委副书记马华东、副区长胡立的陪同下,考察了保山市隆阳区老土乡食品有限公司和保山城投旺达屠宰有限公司。8月14日,考察团队深入徐掌村、冷水村、娘咱村三地,全面、认真了解当地气候、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等多个方面。专家团队一致认为,这三个村庄都具备养鹅的优越条件,为养殖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8月15日上午,在云南省农科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实验基地,专家团队详细考察了养鹅所需饲草的品种和种植情况,与云南省农科院专家就饲草的生产合作等进行了研讨,以期为养鹅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准备。

最后,隆阳区人民政府举办了座谈会,考察团队、隆阳区政府、瓦房乡、杨柳乡、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投资促进局、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徐掌村、冷水村、娘咱村等相关领导和代表就养鹅产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谈永松介绍了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在其他畜禽养殖方面的成果和技术积累,希望推动我院与保山市的更广泛合作。

通过此次养鹅产业考察活动,考察团更清晰地认识到隆阳区养鹅业的潜力和面临的问题,将秉承因地制宜、客观科学、循序渐进、敢闯敢试等原则,在当地政府的科学规划部署下,提供力所能及的技术支持。

b096520fa65d4741a52683e7ba78fad6.Jpeg

cf2829c8e0ea49dcb9c1012974f1e0b4.Jpeg

79b4cc83b0b840b09615f7b24206a2e5.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