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国家与市级三普办专家组携手指导青浦区外业采样工作

来源:生态所 作者:周德平 发布时间:2023-08-25 10:18:5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8月23日,市三普办技术组长、国家级技术专家朱恩,市级技术专家吕卫光、程秋华带领相关技术人员携手对青浦区外业采样工作进行一线指导。

在华新镇的典型水浇地采样点,专家组现场检查、指导了外业采样的全流程,提示了重点注意事项。采样结束后,召开了青浦区三普外业采样交流汇报会,市三普办、区三普办、市质控实验室、外业第三方项目负责人及采样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交流。会议由青浦区农技中心主任金燕主持。

区植保土肥科科长刘彬汇报了外业采样工作进展、目前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目前全区外业旱地样点采集完成率超过80%,尽管点位偏多,依然力争上游。专家组对青浦区外业的采样进度、采样操作的规范性给予了高度肯定,针对具体工作中的疑问和难点逐条进行了详细的答疑解惑,特别提示了即将面临的剖面样采集工作,建议第三方和区农技中心携手提前做好历史资料的收集、样点定位的预案。外业第三方岩土检测公司负责人表示,会借鉴兄弟单位的经验、在二普历史资料的分析下严格执行三普的要求,在技术上规范好、进度上把握好。

对于采样前期累积起来的所有难点问题,此次专家组的现场指导和交流答疑会均给出了解决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给出了相应的建议,明确了工作思路,为10月份大批量水田样的采集进一步铺平了道路。

c66bdd8383194f498067d369c07762f5.Jpeg

2dd24c1728744409bd61792cd981d94a.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