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深化沪滇合作 推进乡村振兴
畜牧兽医所专家赴玉溪开展调研

来源:畜牧所 作者:何大乾 发布时间:2023-08-25 11:34:03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沪滇协作的战略背景下,为进一步落实我院领导关于沪滇东西部合作的指示精神,推进两地间畜禽种源繁育与高效养殖技术等方面的合作,在了解两地研究重点和优势基础上,加强科技交流与合作,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谈永松、院家禽种质创新与产业化新技术研发卓越团队首席科学家何大乾研究员,于8月16-17日赴玉溪市及相关县(市区)开展调研。玉溪市农业农村局和乡村振兴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8月16日上午,调研组前往元江县实地调研云南元江万象庄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肉牛养殖基地;下午,调研组前往峨山县实地调研峨山德康农牧有限公司养殖基地。在两处基地,调研组与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谈永松、何大乾介绍了畜牧兽医研究所在肉牛种源培育、家畜胚胎工程、猪血高价值开发、肉牛和猪肉市场开拓等方面的优势,引起了基地负责同志的高度关注。

8月17日,调研团赶赴玉溪市红塔区洛河乡,实地调研玉溪新广家禽有限公司、云南普吉禽业有限公司养殖基地和玉溪甸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梅花鹿养殖基地,分别与基地相关人员就种源和养殖技术、未来发展规划、潜在合作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本次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专家赴玉溪调研,比较完整地了解了该市畜牧产业情况,清楚了当地畜牧产业的技术需求和发展瓶颈,明确了今后加强合作的方面,也启发了我们在技术研发上需要努力的方向。

63ae820987944090956c3deba79b6289.Jpeg

1418a269425a43b787394d308fae9746.Jpeg

f15eb235dd3b4ad5ad3112db66618d27.Jpeg

3fcd174baf8143a5bd8dc738f8dcdb62.Jpeg

c8493861c97f4abc9bff9a09c17c2a4f.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