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我院林果所科技人员为西姚社区居民进行葡萄科普

来源:林果所 作者:奚晓军 发布时间:2023-08-28 12:55:5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8月25日,我院林果所葡萄课题组奚晓军副研究员和殷向静助理研究员赴黄浦区西姚社区进行了题为“水果中的‘阿司匹林’科普讲座,30余位社区居民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奚晓军深入浅出地为社区居民科普了葡萄的起源、种类以及本市主栽的品种,并对葡萄的营养成分、作用功效以及食用小贴士进行了介绍,最后还对目前葡萄生产上存在的谣言和误区进行了辟谣和解释。互动环节中,大家品尝了由我院自主选育的葡萄新品种‘申华’、‘申园’、‘申丽’,居民们纷纷给与好评,表示这几个品种非常符合上海市民的口味。

据悉,黄浦区西姚居委曾被评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和上海市科普示范社区,社区科普氛围较为浓厚,社区负责人期待后续能有更多的科普讲座。林果所葡萄团队也希望从消费端入手,为市民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引导市民对葡萄形成正确的认识和消费观念,从消费端反向促进生产端葡萄果品质量和安全的提升,同时也能更好地展示我院的科研成果。

c31d564d786843dc8b7b9f8a511c6287.Jpeg4b5e4fc8c1304542ab00622269448eb7.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