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林木果树研究所“一村万树服务团”赴奉贤区各街道开展果树种植及养护技术指导

来源:林果所 作者:章加应 发布时间:2024-03-28 14:22:21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1号上午,林果所“一村万树服务团”成员徐芳杰和章加应赴奉贤区各街道开展果树种植及养护技术指导。奉贤区奉城、四团及青村街道各村委负责人参加此次技术指导交流会。

服务团成员详细了解了各街道种植果树的定植情况、树形修剪、日常养护及水分管理,并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对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整理归档形成《“一村万树”行动果树种植与养护技术现场指导情况反馈表》。在技术指导过程中,科技人员发现枇杷和柑橘苗木在种植之前未进行修剪,枝条叶片过多导致水分蒸发损失过多出现萎蔫、定植位置处于河边斜坡上,不利于保水保肥和日常管理等问题,需进行及时移栽;各街道园区整地有待改进,需加强排水沟构建和土壤水肥供给。同时,科技人员对梨树、桃树种植以及日常养护中出现的问题也及时指出并提出整改建议。

通过此次调研和技术指导,服务团成员进一步了解了奉贤区各街道果树种植和日常养护情况及存在的不足之处,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日后整改建议,以便对各街道果树种植进行精准的技术指导,提升果树种植成活率。

e6015384133f43bbb52c0d1426d543dc.Png

50a0ffe6ad4b4c769ee986f341267a88.Png

542da2fd4213494c9555a7c6887dc531.Png

b0807e8dbbcf46058f591e3647872bce.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