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百万种子”在沪签约转让 上海研发鲜食玉米取得重要突破

来源:东方网 刘辉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8 14:57:59 浏览次数: 【字体:

:上海在鲜食玉米研发方面取得重要突破。东方网记者今天从上海市农科院获悉,营养健康功能性鲜食玉米品种“沪红糯1号”以一百万价格签约转让。通过此次品种权转让和科、企、推三方的紧密合作,上海的科研成果将得到更大范围的推广,经济和社会效益也将不断提升。

“百万种子”在沪签约转让 上海研发鲜食玉米取得重要突破


据了解,“沪红糯1号”由上海市农科院作物所玉米中心、CIMMYT-中国特用玉米中心领衔选育,是富含花青素的糯玉米新品种。它还有外观美、产量高、品质优和适应性广四大特点。

“平均亩产鲜果穗900kg以上,并且抗病抗倒,适合春秋季栽培。”上海市农科院作物所玉米中心研究员郑洪建介绍到,“它还穗型漂亮,粒色紫红且发亮,尤其糯中带甜,口感柔软,适口性好。”

“百万种子”在沪签约转让 上海研发鲜食玉米取得重要突破


据悉,除了好看、好吃,在长三角地区、云南、广西、贵州、四川等地都可以种植该品种,经过保鲜加工后可周年供应市场。目前,在上海农灯草莓生产专业合作社与上海尚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基地示范种植,农民增收显著,亩产值最高近9000元。

玉米是全球第一大谷物,堪称“五谷之王”。除南极洲之外,全球有70多个国家种植玉米。同时,玉米也是用途最广泛的作物。贸易量约占世界粮食贸易总量的1/3。

俗话说,一粒种子改变一个世界,育出好品种是第一步,进一步构建起全产业链,充分发挥各领域的价值和功能,才能真正推动世界的改变。

“百万种子”在沪签约转让 上海研发鲜食玉米取得重要突破

图片来自上海三农

在上海,为推进都市现代农业发展,鲜食玉米产业得到长足发展,特别是通过“上海市鲜食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实施,在新、特、优品种选育示范、高质高效生态栽培技术的研究推广以及加强品牌建设和推进产销联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沪红糯1号”,就是上海市鲜食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在营养健康功能性鲜食玉米品种研发上取得的重要突破,同时在科技管理、推广和种业企业的共同参与和推动下,该品种以100万元的价格成功实现成果转化,由上海惠和种业有限公司推向国内外市场。这也是市农科院作物所继“申科甜2号”后,又一玉米新品种实现转让。

“百万种子”在沪签约转让 上海研发鲜食玉米取得重要突破


近年来,上海市鲜食玉米产业紧紧抓住市场机遇,进一步疏通和拓宽销售渠道,让绿色优质农产品更快捷地送到市民餐桌,同时产品开发向速冻品、休闲食品、饮品、功能食品方向转变,品牌影响力越来越显现,进入全面发展、高端发展、绿色发展的新时代。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