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8个大类、22个小类优质农产品集中摆台 这个推介会让你一次买够

来源:东方城乡报 施勰赟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8 11:01:04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5日下午,“安信农保杯”第二届奉贤优质农产品推介会在奉贤区南方国际美人鱼广场休闲街举办。市农业农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军平,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谭琦,奉贤区副区长王建东出席活动。  

1ebbd74c41544e559219ff00010f74b9.png

本次推介会是上海“五五购物节”奉贤区系列活动之一,是应对疫情冲击、顺应在线新经济、释放消费潜力的有效举措。活动积极打造奉贤农村特色消费亮点,营造线上线下融合的优质农产品购物、消费盛宴,集聚人气,产销对接,提振消费,为奉贤优质农产品的推介打下坚实基础。

6c2b91a9d7fb497f955e1d3cb74e53ce.png

本次推介会将持续举办至5月17日,共三天。现场邀请了43家参展商参加,以奉贤区优秀农业经营主体为主,共分番茄展示区、综合区、市农科院成果展示区、辉展精品水果展示区等四个区域,涉及蔬菜、水果、大米、食用菌、畜禽类、水产类、花卉、加工类8个大类、22个小类的优质农产品。

记者在展示区看到,各类当季农产品在现场试吃推介,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购买品尝。尤其是市农科院展区,各种由农科院专家选育的优质、新品种农产品特别受欢迎,如黑皮黄瓤、甜度高的“黑津”西瓜,可以生吃、甜蜜爆浆的水果玉米,通体雪白的“白富美”茄子及“沪软1212”优质大米等。

ee9cfe23dc414ada9e0231a3ac6f256d.png

最让消费者惊喜的是,配合“五五购物节”,此次推介会还推出了9.9元抢购优质农产品的优惠券。消费者在“微奉贤”平台抢购后,可以到现场换取一份农产品,可换购的产品品类丰富,基本涵盖了现场销售的大部分产品。


在现场可以看到,有不少奉贤区地产优质农产品,出自市农科院专家的手。比如四团镇新桥基地的“黑津”西瓜、“嘎啦果”番茄等。“除黑津外,今年春天我们还种植了市农科院的‘黄晶’‘申蜜968’新品种西瓜和‘锦绣’‘贝贝绿一号’小南瓜。”四团镇新桥村党总支书记张兵告诉记者,在市农科院专家的全程指导下,今年试验田种植的瓜果都丰收了,“黑津”和“黄晶”2个装组合为150元一箱,“锦绣”单果卖20元一个,“贝贝”单果卖10元一个,比同类产品的价格高出一倍多。“2019年12月10日,新桥村与市农科院科技兴农办签订了共建发展协议。从那天起,市农科院专家团队就成了我们新桥村农业科技兴农的坚强后盾和有力保障。”提到农产品提质增效,张兵感触颇多,“十分感谢市农科院,通过种植他们的优质产品,不仅增加了我们村集体经济合作的收入,也带动周边村民增收。”她表示,新桥村将继续根据季节、茬口实验种植各种新、奇、特、优的农科院农产品使更多市民品尝到奉贤优质、绿色瓜果蔬菜。


据了解,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作为落户奉贤的科研单位,十分支持奉贤区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积极支持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开展科技成果的转化。在市农科院专家团队的帮助下,奉贤优质农产品屡获殊荣:奉贤黄桃、庄行蜜梨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获奖不断;奉贤的艾瑞吉南瓜作为上海市第一个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奉贤的“嘎啦果”番茄在首届上海番茄品鉴会上获得金奖,也得到消费者的高度评价。近年来,市农科院积极培育农业重点龙头企业25家(国家级7家,市级6家,区级1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800余家,家庭农场近700家,绿色食品认证率达28%,成果丰硕。

近年来,奉贤区立足国际化大都市背景下的乡村振兴,坚持按照规模化、精细化、特色化的发展思路,着力凸显农业农村的经济、生态、美学三个价值,有效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农村经济发展已经驶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迅速,各类优质农产品供应充分,各类特色经济作物层出不穷。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能够吸引更多消费者到现场多走、多看、多买,帮助提升奉贤优质农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同时推动奉贤特色农产品向规模化、精细化、品牌化迈进。

本次推介会在市农业农村委指导下,由奉贤区人民政府、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主办,奉贤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承办,奉贤区经济委员会、太平洋安信保险奉贤支公司、奉贤浦发村镇银行、上海南方国际集团、奉贤区蔬菜协会、上海辉展果蔬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微奉贤等单位协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