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20克重的“红宝石”想尝尝吗?大粒无核葡萄新品种“申华”亮相

来源:东方网 刘辉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7 08:48: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快上海市葡萄品种结构优化,进一步示范推广优良葡萄新品种,促进葡萄产业高效绿色发展,大粒无核“申华”葡萄新品种生产观摩会今天上午在上海施泉葡萄专业合作社举行。

“申华”是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杂交育成的优良葡萄新品种,从育种至今批量生产已经20多年了。其中从1995年配置杂交组合开始,2010年完成新品种育成,杂交选种到育成用了15年时间,至今的生产应用推广又经历了近十年。

 一般来说,一粒葡萄10克左右已经是大粒了。但经无核化栽培后的“申华”葡萄,平均穗重约650克,粒重约15克。另外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7%左右,无核率达到了100%。 

“申华”葡萄远远看去就像一颗颗红宝石,外观分外夺目,果粒紫红色且色泽均匀,肉质致密细腻、汁水丰富、甜酸可口,风味浓郁还容易剥皮。 

据悉,与同类品种相比,该新品种栽培省工、优果率高、抗病稳产,相比一般的葡萄优质生产的亩产800-1000公斤,“申华”亩产量为1000-1250公斤,带来的是实打实收益提升。 

拿到葡萄市场来说,“申华”葡萄与无核葡萄“夏黑”相比,其果粒大一倍,与“巨峰”“巨玫瑰”相比,“申华”果粒更大、着色更好、成熟期提早10天左右,早上市即保障了农户收益。

 对于这样一个外观和品质俱佳、颜值和风味并存的好看、好吃、好种的优良葡萄品种,上海施泉葡萄专业合作社已种植近20亩,“申华”已成为合作社的主栽品种和靓丽名片。目前“申华”品种在上海的金山区、嘉定区、崇明区、奉贤区都有种植,而且云南、西安、宁夏、江苏等地也有引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