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多项技术服务落地金山 市农科院开展养殖板块路演活动

来源:东方城乡报 施勰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5 10:00:34 浏览次数: 【字体:

如何进一步提高稻田经济、生态效益?畜禽种质资源要如何妥善保存?新品种肉鸽为何口感更好?实验用小型猪还有哪些应用场景?为了更好地推动上海养殖板块内的优质品种和先进养殖技术在金山区的转移转化,促进金山区的养殖产业提质增效,打造人与动物和谐共生的环境,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在金山区举办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区院区共建——“养殖板块”路演等活动,一系列养殖产业相关技术在现场推介,多项技术签订服务协议在金山落地。

77581e64d9e24125a766f59300284bb3.jpg

此次活动涉及的畜禽品类和水产鱼类主要包括小型猪、肉羊、鸽、鹅、黄鳝等,主要展示种质资源保存、科学养殖、饲料开发、环境控制、疾病诊治等产业链多个环节的最新科技成果。活动现场,通过科技兴农项目PPT宣讲、签订技术服务协议、建立市农科院专家工作站、科技兴农示范基地、畜禽产品品鉴、技术培训等一系列活动,让科技成果落地金山,加强农业与科技融合,助力金山区创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区。

f5fbba22dbe542eba14f8c594b949c15.jpg


市农业科学院畜牧所、生态所等专家团队与金山相关企业、单位签订了小型猪养殖基地技术服务、宠物诊疗技术服务、羊产业发展技术服务、枫泾猪保种及利用、肉鸽新品种培育、稻-螺-鳝-鳖共作技术、高端肉牛养殖技术等九项服务协议。与此同时,多个专家工作站、示范基地于现场进行了授牌。活动当天还为一线畜牧兽医技术人员开设了实验设计与开展、科技论文写作方面的专题培训。

682d725c257a4ced813fb74093e46a09.jpg

据介绍,市农科院与金山区“院区合作”已有十余年历史。2021年8月,双方签订第三轮“院区合作”框架协议,在先行区共建的新背景下,双方进一步强化“院区合作”平台建设,探索科技支撑新得着力点,制订《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实施方案(2021-2025)》,明确八大创建任务,90项具体目标,全面加强在种源农业、生态农业和智慧农业发展过程中科技问题的联合攻关,共同推进实施“农业青年成才合作交流计划”,加强金山农业科技人才培养,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全面实现产学研用融合发展。

市农科院党委副书记徐伟林表示,先行区共建意义重大,未来市农科院将继续增强共建责任感,紧紧抓住两家单位携手共建的良机,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发力点,共同破解制约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突出畜牧业科技的创新应用,发展智慧畜牧业、绿色畜牧业,不断提升共建成效,打造金山先行区畜牧养殖板块的新高地。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