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2018年新年贺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 蔡友铭

新年甫至,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兢兢业业、辛勤耕耘的全院干部职工,向发挥余热、默默奉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我院建设和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新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一年好景君犹记。这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委农办、市农委等委办局关心指导下,全院上下聚精会神谋发展,全力以赴抓落实,各项事业取得可喜成绩。我们实施院“十三五”发展规划,胜利召开院第二次党代会,确立了院新一轮战略愿景和目标:建设学科优势突出、科研特色鲜明、支撑产业有力,综合实力国内一流、部分研究领域国际有影响的现代农业科研院所,成为上海重大农业科学发展、原始创新的重要策源地。一年来,全院广大干部职工砥砺奋进,努力实现工作重心和工作着力点的转变,以科技创新引领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发展,以科技成果转化助推上海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科技对上海“三农”发展的贡献度更加凸显,事业发展的内外部环境明显优化,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实现新提升。

这一年,我们着力推进学科、平台建设,都市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功能作用逐步显现;这一年,我们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农业科技对产业发展的支撑能力有效提升;这一年,我们拓展科技服务对象、深化服务内涵,科技成果富农惠民更见实效;这一年,我们坚持党建引领,优服务、强保障,促进现代院所创新文化不断发展。

历史的年轮深深镌刻着奋斗者的足印。正是我们的广大科研工作者,常年埋首实验室、俯身试验田,一组组科研数据、一项项科技成果在寂寞的坚守中凝练、蒂结;正是我们的广大科技服务专家们,四季奔走田间地头、深入校园社区,用智慧和汗水润泽渴求知识的心田、浇灌充满希望的大地。正是他们,成就定格了这人间最美的风景!

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全院干部职工的艰辛汗水,凝聚着各级领导的重视厚爱,汇聚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及市委农办、市农委指导意见,围绕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对“三农”发展、农业科技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全面加强学科建设、创新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增强引领发展、破解难题的能力,着力构建与现代科研院所相适应的体制机制,提升管理能力和科研质量水平。我们要强化科研聚焦和资源整合,着力提高强化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能力,为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进一步提高对全市农业贡献的显示度和民众的感受度。

风帆启航再驰骋,大海扬波作和声。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农业科技发展的又一个春天已然来临,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力攻坚,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努力开创农业科技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年元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