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做好台风“安比”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0 09:53:00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正在逼近我国华东沿海地区,7月22日(星期天)前后,本市将出现严重风雨天气。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力做好当前防汛防台工作。市政府办公厅刚刚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加强防汛防台工作的组织领导,全力确保市民群众安全,强化重点领域、重要部位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为切实保障我院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各项科研工作正常运行,现就切实做好台风“安比”防御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加强防汛防台工作的组织领导

严格落实防汛安全责任制,加强统筹协调,全力以赴抓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要立足最不利情况、着眼最恶劣气候、防范最极端事件,突出“防”的减灾作用、用好“抗”的措施、做好“救”的准备。

二、强化重点领域、重要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安全管理

紧盯各类重点隐患区域开展隐患排查,严防各类灾害和次生灾害发生。重点围绕三院区房屋建筑(办公实验楼、职工宿舍、车间厂房等)、基地的农田设施设备(蔬菜大棚、羊棚、玻璃温室等)做好防护,加大对地下空间、仓库、农机库、易积水路段等重要部位的监控力度,做好防汛排涝工作。加强对行道树、果树等苗木的检查和加固,加强出租地块、在建项目施工工地、用水用电、交通安全等薄弱环节的管理。

三、切实做好预警发布和社会动员

时刻关注气象、海洋等部门发布的台风、潮汛预报预警。加强对职工群众、在建项目施工人员的安全宣传和提醒,加强室外物品管理,台风影响期间尽量减少外出活动,确保人身安全。

四、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

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风情、雨情、汛情。一旦出现突发事件或发生险情,要立即报告,并及时做好应对处置和抢险工作。加强协同配合,形成防范应对工作合力,最大程度减轻台风带来的影响。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

2018.7.20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