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先行区共建>详细内容

【先行区共建】生态所杂草管理团队专家为金山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推广项目技术培训班授课

来源:生态所 作者:田志慧 发布时间:2024-03-20 09:32: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助力先行区共建工作,2024年3月19日,受金山区农业农村委邀请,我院生态所杂草管理团队沈国辉研究员为金山区2023-2024年度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推广项目(果林、经作、蔬菜条线)技术培训班授课。

沈国辉研究员以“蔬菜等经济作物田间杂草防控技术”为题,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蔬菜、西甜瓜、草莓、果林(柑橘、桃、梨、葡萄)等经作田间杂草的种类、发生特点、识别要点及其绿色防控技术和注意事项,普及了经作田杂草科学防控知识,使参训人员全面了解了该领域杂草发生危害的现状和杂草绿色防控最新的研究进展和可推广技术,对进一步做好该区经作田杂草防控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

蔬菜、西甜瓜等经济作物田间杂草防控一直是杂草研究领域的短板,国内从事该方面研究的技术和推广力量较为薄弱,技术储备不能满足生产需求。我院生态所杂草管理团队围绕都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特点,在市农业农村委的资助下,先后开展了两轮蔬菜田杂草的普查和绿色防控技术研究工作,积累了较好的工作基础,编撰出版了多部专业书籍和一定数量的学术论文,并多次受邀在全国性学术会议上作大会报告和交流,研究成果得到了同行的充分肯定。

金山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的相关技术人员、各街镇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推广项目果林、经作、蔬菜条线的指导员等4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9d80a375d49e4a79b886c5228f687a19.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