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先行区共建>详细内容

【先行区共建】生态所专家应邀为金山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人员作经济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专题报告

来源:生态所 作者:戴富明 发布时间:2024-03-21 14:00:0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3月20日上午,生态所戴富明研究员应邀到金山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为金山区农业农村委主办的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果林、经作、蔬菜条线)培训班作“西甜瓜和草莓病虫害识别与防治”的专题授课培训,来自金山区乡镇等部门农技人员4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戴富明以瓜类果斑病和黄瓜绿斑驳花叶病毒病这两种重要的检疫性病害作为开场,全面介绍了病害症状识别与防控要点,严格实施种子检验检疫对防控这两种病害及西甜瓜产业发展的重要性,随后讲解了西甜瓜和草莓全生命周期病虫害发生种类、识别与防治,重点介绍了西甜瓜和草莓生新发生的重要病害种类、病原菌抗性监测重要性以及当前西甜瓜和草莓栽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相比粮食和蔬菜作物,西甜瓜和草莓等特色作物上病害研究相对薄弱。围绕都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特点,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生态环境保护研究所植物病理团队在市农业农村委资助下,连续10多年开展了西甜瓜和草莓生产全过程病虫害的系统调查、鉴定及绿色防控技术研究,出版、授权和发表了西甜瓜、草莓病虫害识别与防治相关专业书籍、专利和论文,为我市西甜瓜和草莓产业发展过程中病虫害科学防控提供技术支持。未来,生态所植物病理团队将一如既往对金山区包括西甜瓜草莓的特色作物、蔬菜作物、粮食作物上病害防控给予技术指导。

0463524c4ecb4fecb6129503cd15931c.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