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2009年实训班举办心理调适专题讲座

来源:实训班 邵毅 作者: 发布时间:2009-12-0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5日下午,上海商学院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胡纬华应邀为实训班学员作了题为《心理压力与自我调适》的专题讲座。
    胡纬华书记从内部和外部分析了压力的来源,引导大家认识压力。然后通过分析问题克服过程的标准步骤,鼓励大家达到健康、幸福乃至自我实现的状态。他提到,在缓解压力过程中,除了要了解自己的个性特点和所处的环境外,还要建立科学管理社会支持网络,培养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如果不能改变引起自己压力的事情,不妨改变一下自己对这件事情的认知。当然,科学合理的时间管理也是非常重要的。讲座中,实训班学员还与胡纬华书记积极互动,不但参与了心理测评,对自己目前的心理状态有了初步了解,同时对自己遇到的压力调适问题作了深入的交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