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毛祥东副院长为实训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来源:实训班 王金庆 作者: 发布时间:2009-11-1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6日上午,毛祥东副院长应邀为2009届实训班学员作了关于我院科技产业方面的专题报告。
    毛副院长为学员们介绍了生态农业、农业产业化和城市农业等方面的内容,分析了我院科技产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强调了我院要立足农业、围绕院科技产业“十一五”发展规划中提出的“三大战略”,以国家和市级农业龙头企业科立特集团为主体,做强做优科技产业,为市民提供绿色、健康、安全的食品而作出我们的贡献。
    毛副院长指出,作为应用研究机构,要努力实现科研成果进入企业并使之产业化。他谈到,目前中国与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相比,科技水平依然存在着很大差距。科技仅仅依靠引进、消化、吸收还远远不够,科技人员必须要有原创精神,而原创需要有耐心,需要不断提出颠覆性的思路。有了原创的成果,科技产业就有了源头和活力。
毛副院长还与学员们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就学员们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交流。他见解独到,精彩报告不断赢得学员们的热烈掌声。学员们感到受益匪浅、收获颇多,纷纷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磨练心智,努力完成实训任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