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上海市人社局领导莅临我院青村镇黄桃示范基地视察调研

来源:林果所 作者:杜纪红 发布时间:2021-07-22 15:10:5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7月20日下午,上海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委干部人事处、市农业农村委科教处相关专家,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部分项目实施人员到青村镇黄桃示范基视察工作。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黄桃项目组成员、吴房村领导和上海思尔腾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接待。

此次考察目的是检查专家服务团的服务效果。考察团一行视察了解放村黄桃新型栽培模式基地和吴房村接待中心的叶正文劳模工作室和田心农创集市,参观了多种黄桃创意品。我院专家以及吴芳村及思儿腾代表分别介绍了我院果树专家团队在解决奉贤黄桃“三老”问题中做出的贡献。领队对于专家团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上海市农科院选育的中熟黄桃新品种‘锦冠’获得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上海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依托2019年市级专家服务基层项目的实施基础,成功申报了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2020年市级专家服务基地—--“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专家服务基地项目”。于2020年3月至2020年11月,组织专家服务团专家在上海9个涉农郊区开展服务活动。在项目实施期间针对专家的专业领域、特长,通过农业科技示范试验指导培训、基层农业科技人员培训、农业科学知识的科普、农业科技成果路演、成果转化以及投融资咨询服务等方式面向不同服务对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对接活动,专家面向44家基层涉农企业、合作社、新型职业农民等经营主体,增强农业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的内生动力,实现向农业生产力的转化。 

为解决奉贤黄桃“树老、人老、地老”的问题,青村镇依托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专家团队的技术支撑,通过《奉贤黄桃产业提升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的实施,自2019年春季开始,已进行了1000余亩黄桃老果园的改造,打造了黄桃省力化绿色生产示范基地。基地采用新品种、省力化栽培模式、集成重茬园再造、老桃园土壤改良品质提升、病虫害绿色防控、果品采后分级包装以及果品质量追溯等技术,已经取得明显成效。未来两年,项目组将紧紧围绕高质量绿色生产继续开展重点攻关与示范,助推奉贤黄桃产业转型升级。

dd272eead4d040649df40ef98a098fd2.Jpeg

e6e76f4292814d258b7d6cafda52363e.Jpeg

27ad6972692b417f878e1a6ad95729f5.Jpeg

专家 服务 农业科技 黄桃 上海市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