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为我院作奉贤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专题报告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陈海燕 发布时间:2021-09-28 16:34:15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9月27日下午,我院在奉浦院区第一会议室召开院、所两级中心组联组学习(扩大)会,邀请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作“奋力创造城市繁华、农村繁荣的新时代‘奉贤美、奉贤强’新高峰新奇迹”专题报告,为全院党员干部详细介绍了奉贤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主持报告会。

庄木弟强调,奉贤当前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奉贤以“今天我看世界、明天世界看我”的胸怀,立足“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的发展定位,准确把握“少年奉贤”向“青春奉贤”迈进的阶段性发展特征,抢抓上海“五个新城”建设机遇,聚焦奉贤新城建设,进一步优化新城、镇域、乡村“三个空间”,让“独立、无边界、遇见未见”成为“未来之城”的模样,切实解决当前城市发展中的问题,推动奉贤新城成为新江南呈现地、新产业爆发地、新青年集聚地。

庄木弟指出,奉贤以实施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为契机,大力推进“三园一总部”建设,实现一二三产联动发展,不断探索国际化大都市背景下的乡村振兴新样式。希望我院有更多的科研成果在奉贤应用,输送优秀的农业农村科技人才,协助发挥农业农村的经济价值、生态价值、美学价值,实现“乡村让城市更美好、乡村比城市更美好”。

蔡友铭指出,庄木弟书记的报告充分体现了奉贤区积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围绕生态、城市、人口、数字四大空间建设,切实以“比学赶超”之势,奋力创造城市繁华、农村繁荣的新时代“奉贤美、奉贤强”新高峰新奇迹。

蔡友铭强调,当前奉贤正大力推进“东方美谷”大健康产业建设,推动化妆品、生物医药、食品、宠物经济等全产业链的发展。我院要发挥比较优势,与奉贤区进一步加强交流,在大健康领域、人才培养锻炼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化合作,探索以项目引领产业发展,推动属地化发展、一体化发展,形成完备的产学研用全产业链,共同打造上海大健康产业集聚地。

院、所两级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会议。

4ca76576c3f24affa77c0c12617f6226.png

奉贤 城市 发展 新城 建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