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应用研究中心一行来质标所交流

来源:质标所 作者:金琦琦 发布时间:2021-10-12 13:08:55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9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应用研究中心彭少杰副主任一行6人来我院质标所交流。副院长赵志辉,质标所总支书记宋卫国、副所长白冰、韩铮以及相关科技人员参加本次座谈交流。

宋卫国总体介绍了质标所研究团队架构、学科建设、学术成果等情况。围绕2021年度上海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关注度较高的豆芽和韭菜质量安全问题,质标所陈磊博士和赵晓燕博士分别进行了“豆芽中植物生长调节剂安全风险评估”和“韭菜中农药残留质量安全现状分析”专题汇报,探讨了韭菜中腐霉利农药和豆芽中6-苄基腺嘌呤的登记使用、监测概况、风险来源及对策建议。

彭少杰介绍了市场局开展豆芽和韭菜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举措,肯定了质标所开展工作的系统性以及在本次专项整治中发挥的技术辅助作用,并提出共同开展豆芽中植物生长调节剂未知风险筛查的合作意向。同时,他希望与质标所加强合作,利用质标所的技术条件和能力,为上海市市场信息应用中心的食品安全信息挖掘和应用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

赵志辉充分肯定了本次交流对于双方的重要意义。他要求质标所发挥技术优势,积极配合信息应用研究中心,做好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技术支持,开展更多实际的合作,落实好“豆芽及其营养液中违规添加物质等筛查项目”,共同推进上海市豆芽从生产到餐桌全程质量安全关键控制技术规程的制定,守护市民餐桌的安全。

6eaf43d6380743ec9e8a3c77e2b81ff6.Jpeg

b4b1d4c4980747889f9623b9b76b7d6a.Jpeg

质标所 豆芽 上海市 应用 食品安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