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宁波大学中国乡村政策与实践研究院院长刘艳研究员来院作专题报告

来源:科研管理处 作者:季浩 发布时间:2021-10-21 10:45:59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0日,宁波大学中国乡村政策与实践研究院院长刘艳研究员来院作专题报告,报告主题为“乡村振兴的顶层设计与基层逻辑”。会议在奉浦院区会务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谭琦、赵志辉出席,会议由赵志辉主持。

刘艳详细解读了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党中央重要顶层设计所具有的丰富内涵和重大现实意义。随后,她介绍了宁波大学中国乡村政策与实践研究院进行千村观察点的实践研究,分享了在开展乡村振兴各类各级政策的观察、分析和实证研究过程中对于中国乡村真实现状的认识和乡村振兴基层逻辑的思考。刘艳以“为什么选取浙江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这一问题为切入点,揭示“共同富裕”的深刻含义。同时,她指出中国乡村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且蕴藏巨大的创新发展机遇,鼓励农业科研科技人员要“守正创新”,坚守人民科学家职责,与时俱进、追求创新。

全院各研究所(中心、站、集团)和相关涉农单位代表约300余名科技工作者通过现场聆听或观看网络直播等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2ef919a6a924415d964e720377fdb35d.Jpeg

91d8217f961c4eb4a6be97f******492b.Jpeg

中国 乡村 政策 实践 乡村振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