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上海市进展调研会在我院举行

来源:科研管理处 作者:董慧 发布时间:2021-11-18 11:45:4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落实好全国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总体部署,加快推进上海市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11月17日上午,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旭带队,就上海市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进展情况等开展专题调研。本次调研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市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农业农村委一级巡视员王国忠,市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专家组组长、副院长谭琦,市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院长赵志辉出席会议。

afb915e8818846a09f12d9fb642bb5f5.Jpeg

c5f13c99bb12466eaab1692ea0da1dfe.Jpeg

a268ddfd23304302a70ada352e31007d.Jpeg

会上,市农业农村委种业管理处副处长李建刚与赵志辉就上海市贯彻落实全国农业种质资源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总体工作情况、农作物种质资源调查与鉴定评价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了当前工作的进展与成效、问题与建议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刘旭指出,种质资源是种业振兴的源头,每一粒种子都是历经百年进化而来,有其特殊的存在意义,要做到应查尽查,应收尽收,应交尽交,应保尽保。市农业农村委和农科院要把握好这次国家重视种质资源的大好时机,加强组织领导、注重配合协作、强化指导培训、全面发动宣传,既要按照全国统一的技术路线、普查方法和标准规范做好相关工作,又要发挥出上海特有的科研优势,挖掘出有信息、有故事、有价值的优异资源,培养起一支对“三农”有情怀、对种质资源有兴趣、对资源认知有能力、对完成任务有责任的队伍,确保圆满完成上海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任务。

市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市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专家组和调查组成员,区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负责人代表,院科研管理处、基因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7日下午,王国忠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我院庄行试验站果树资源圃,对我院果树资源保护情况以及锦系列黄桃、申系列葡萄等品种培育工作表示赞赏,强调要继续发挥好农科优势,培育特色品种,以更科学的规划、更完善的条件做好资源圃运维和种质资源保护工作。

83a9cd06c84149fc85536988c7298324.Jpeg

工作 农业 农作物种质资源 普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