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益群来我院走访调研农业科创谷建设工作

来源:科研管理处 作者:杨娟 发布时间:2023-09-08 08:38:36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6日上午,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益群来我院走访调研。奉贤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建东参加调研,我院副院长赵志辉接待王益群一行。

王益群先后前往我院庄行综合试验站和奉浦院区,实地考察了我院长三角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科研基地(上海)、绿叶蔬菜机械化生产连栋温室、特色水产种质资源保存与循环水养殖,参观了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花卉种源繁育中心、农业农村部上海出口食用菌优良菌种标准化繁育中心、百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王益群对我院在农业科技发展过程中所做的有益探索和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指出,奉贤区与市农科院合作源远流长,要充分放大溢出效应,持续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力度,做大做强特色产品,加快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市农科院进一步聚焦关键技术,强化科技赋能,着力提升农业创新策源能力。奉贤区将积极发挥规划引领、顶层设计等方面作用,持续推进平台建设,充分发挥百村集团资源优势,共同推进农业科创谷建设;将紧密对接各方人才、科技需求,实现双方互相赋能、互利共赢,全力将上海农业科创谷打造成为上海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核心承载区,携手探索上海国际化大都市背景下的乡村振兴“奉贤方案”。

赵志辉对奉贤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给予我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院开展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的情况。他表示,我院与奉贤合作已久,黄桃、梨、水稻等新品种、新技术在奉贤区得到广泛应用。今年以来,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奉贤区人民政府和市农科院三方共同推进上海农业科创谷建设,这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新征程。我院高度重视农业科创谷建设,注重市重点推进的设施农业发展,在设施栽培作物种子培育、控制系统研究等方面着重部署了研发力量。我院各项科技创新平台、人才、成果等均将通力助推奉贤区乡村振兴建设,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进一步深化在农业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沟通协作,为奉贤争当城乡融合发展排头兵,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为上海农业科创谷建设贡献市农科院的智慧与力量。

eaf7d9cd70734c2b81c06579f3bed4c3.Jpeg 

4a87a6d861a544769b5112c3203947b7.Jpeg 

164f5307365e4abf86f4faef5d97065e.Jpeg 

0f478c2f4b8e49b1b053f1503a9fe35f.Jpeg 

4c6895c831d94e1ebc12ac54de79be58.Jpeg

院党政办公室、科研管理处、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林木果树研究所、食用菌研究所、生态环境研究所、庄行综合试验站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