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市发改委投资处、地区处来院调研市种业创新中心建设工作

来源:行政管理处 作者:杨娟 发布时间:2023-09-08 10:31:5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9月7日下午,市发改委投资处陈博处长、地区处黄献军处长一行来院走访调研,副院长沈晓晖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市发改委一行先后前往院庄行综合试验站和金山区廊下镇,实地考察了我院CIMMYT-China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中国中心、长三角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科研基地(上海)、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保护测试上海分中心DUS测试基地、植物表型实验室、绿叶蔬菜机械化生产连栋温室、阳台蔬菜种质资源圃、上海市果树种质资源圃、节水抗旱稻国际策源中心,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市发改委表示,通过实地调研,对我院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尤其是种业方面的创新工作和成果有了更新的认识。一粒种子能改变世界,但优异种子的培育过程并不容易,需要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再到田间试验的一系列环环相扣的工作。市农科院承担的国家和市级农业科技创新条件能力建设项目均较好完成,为后续项目的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市发改委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为上海农业科技创新提供良好条件保障。

沈晓晖感谢市发改委一直以来对我院工作的支持和关心,并详细介绍了基地各项工作与种业科技创新中心的联系。他表示,希望市发改委加大对上海市种业创新中心和节水抗旱稻国际策源中心建设的支持力度,我院将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从人才、资源等方面细化两中心的建设方案,争取加快立项进度。

院科研管理处、庄行综合试验站、上海农业生物基因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a226f6e6013d47cdb91e4fc9ddb6a0cf.jpg

b4d4075fad2a4c9e8863c858737b3cfb.jpg

f4804766e36646bf96525be8bbc8e0a2.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