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我院承办2023年农业转基因检测体系工作交流会

来源:生物所 作者:宋丽莉 发布时间:2023-09-11 13:21:06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6-7日,2023年农业转基因检测体系工作交流会在上海南郊宾馆召开。本次会议由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承办。会议在我院党政领导和职能处室的指导和支持下,由生物所协办。我院党委副书记徐伟林、农业农村部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王航、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首席专家朱彧、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基因检定处处长陈红出席会议并讲话。遵义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院长李小静,我院生物所所长施标及全国42家检测中心代表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基因检定处副处长梁晋刚主持会议。

徐伟林向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我院检测中心建设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王航总结了近年来农业转基因检测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管理工作形势和重点任务。朱彧全面分析了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并对落实新版农安法做了明确的指示。陈红用六个“新”全面概括了转基因检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及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开拓创新,扎实推进生物育种产业化健康发展。

172c0be17e5147d6af2084f207b59015.Jpeg

会议邀请北京、长春、上海、武汉、天津的中心代表,分别就2022年主要工作总结,面对的新形势与挑战、新机会进行了发言。分组讨论会上,领导与专家分别围绕“2024-2030年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检测体系建设规划”和“未来五年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检测事业发展规划”两个主题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推动了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检测体系的建设,提升了我院检测中心的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为生物育种产业化有序推进保驾护航。

a8b8b01efc964660b984dc87bdf8e63f.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