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发展中国家现代作物生产与粮食安全高级研修班来我院交流学习

来源:国际合作办公室 作者:钱心远 发布时间:2023-09-18 08:33:55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5日,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带领“发展中国家现代作物生产与粮食安全高级研修班”来我院开展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活动。赵志辉副院长出席了研修班座谈交流会,科研管理处负责人刘佩红主持会议。

赵志辉对研讨班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会谈中,赵志辉介绍了我院的总体情况,并就外宾提出的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等方面的问题给予详细的解答。在交流环节,学员们与我院专家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涉外培训处副处长肖敏表示,粮食安全是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底线基础,此次研修班中来自7个国家的22名学员来到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交流学习意义非凡。希望学员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深入交流,为世界现代农业发展、世界粮食安全发展提供新思路、新路径。

5d74d0ae41434ad28048f057161e9f68.Jpeg

座谈会前,研讨班一行参观了我院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实验室、食用菌研究所菇房和束能辐照加工车间。

该研修班共有22名来自阿塞拜疆、土耳其、南非、津巴布韦、斐济、圭亚那和苏里南等国的农业研究人员、政府部门农业专员和农产品经营人员。通过初期调研并结合外方需求,我院为该研修班量身定制了精细化培训方案,通过理论+实践+总结的培训模式,学员们将学习到我院在粮食作物栽培育种、农产品质量安全管控、设施绿叶菜生产、食用菌栽培育种和果蔬采后处理及贮藏保鲜技术等方面的技术和经验。

0ef8b215a8a84b829469dde13214e270.Jpeg

长期以来,我院积极通过举办食药用菌发展中国家农业技术培训班、参与执行南南合作项目等方式,努力和全球发展中国家携手并进,共同为农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此次活动对于推动我院科技力量参与国际农业技术援外培训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