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2023兽医科技发展论坛暨上海兽医公共卫生论坛成功召开

来源:畜牧所 作者:李春华、李震 图片:潘雪男 发布时间:2023-09-27 11:22:13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0-22日,由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和上海市畜牧兽医学会联合主办的“2023兽医科技发展论坛暨上海兽医公共卫生论坛”在上海嘉定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徐伟林、上海市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马志永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协办单位上海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市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近200名代表现场参会,800多人次线上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上海市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刘惠莉研究员主持。

徐伟林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动物疫情频发不仅给养殖业带来巨大的危害,同时一些具有公共卫生意义的动物疾病也给城市安全带来潜在的威胁,“人病兽防、关口前移”是源头防控人畜共患病的重要指导思想和方向。本次大会以“全健康”为主题,旨在通过学术交流,加强对人畜共患病防控理论和新技术的深入研究,推动人畜共患病防控能力和水平提升。会议报告内容涉及微生物与全健康、病毒、细菌、巴尔通体等不同病原的流行病学、先天免疫和致病机理研究、防控策略、临床检测分析、生物安全等诸多方面。

本次报告嘉宾包括来自美国衣阿华州立大学兽医学院的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James Roth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童光志研究员,日本北里大学兽医学部胡东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全健康)郭晓奎教授、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方维焕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郭爱珍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丁家波研究员、上海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刘惠莉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李呈军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马宏伟研究员、福建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周伦江研究员等26位专家。报告过程精彩不断,嘉宾们分享了许多最新研究成果、前沿理念和新技术,加深了学者们对微生物、环境与人类如何和谐共处的“全健康”理念和内涵的深刻理解,是一场创新型的学术盛宴。

本次会议由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上海市畜牧兽医学会公共卫生学分会、《国外畜牧学-猪与禽》杂志社等单位共同承办。

3555e52c6a6a4326852576465f9244fa.Jpeg

徐伟林副书记致开幕词

cbab70157eee41b5981712798d5a687f.Jpeg

上海市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马志永致辞 

bbdb8f6400e54ff8840079e9e9796831.Jpeg

畜牧兽医研究所刘惠莉所长主持开幕仪式

147d5e51604946bd8e58ab73607c8abb.Jpeg

代表合影

129370e1a3354700bd016ae9bb5940fd.Jpeg

部分专家报告图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