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先行区共建】聚焦先行区水稻产业提升,院区合作助力“金山味道”

来源:作物所 作者:孙滨 发布时间:2023-10-25 20:09: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进金山优质高效稻米产业发展,充分展示院区合作工作成果,深化后续优质稻米科技合作,聚力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区水稻产业提质增效,10月22日下午,“院区合作金山水稻新品种示范观摩及稻米品鉴座谈会”在金山区举行。

金山区委常委、副区长邱运理,区农业农村委主任叶文娣、副主任翟欣,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姚春军,我院副院长沈晓晖,院科研管理处负责人刘佩红,院成果转化处处长周昌艳,作物所所长、市水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曹黎明,作物所副所长郑洪建,院科技兴农办副主任张建明,作物所水稻中心主任吴书俊、农产品加工中心主任乔勇进和双方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上海盛致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上海米大王米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融雪米业有限公司、科机(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上海秀水种子有限公司、上海农科种子种苗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近40人。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位于金山区廊下镇宇洲果蔬专业合作社基地的优质强优势杂交粳稻“申优28”超高产创建示范方和朱泾镇秀海专业合作社优质粳稻新品种示范基地,双方领导和相关科技人员详细交流了通过院区合作平台协同推进金山优质高效水稻产业发展的最新进展和相关成果。“申优28”超高产示范方预估产量喜人,亩产有望达到800公斤。“沪软1212”“太安1号”“沪早粳193”“沪稻68”“沪香粳216”等优质粳稻新品种实现了产量、品质及抗性的统一,示范及产业化应用效果显著,今后将为金山优质稻米产业化发展提供关键种源支撑。随后,与会人员在上海盛致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基地现场观摩了最新建成的大米加工中心,该中心拥有一流的加工和分装设备,实现无人化智能化分装作业,今后将成为金山大米的主要加工中心。与会人员现场还进行了优质粳稻新大米,优质软米“沪软1212”“太安1号”“沪稻香软450”等食味口感的品鉴活动,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优质稻米产业发展座谈会上,翟欣和周昌艳代表双方为上海农产品保鲜加工技术研究中心示范基地(盛致公司)揭牌。姚春军和吴书俊就金山区水稻产业发展现状和院区合作在金山区布局水稻新品种试验与示范等情况做具体汇报。上海盛致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上海米大王米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就上海地产优质米品牌建设和销售渠道拓展进行了交流。

选好优良种源,种好优质大米,打好金山品牌,卖好金山大米,让产业增效、让农民增收,是当前金山区水稻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向,也是与会领导们最关心和始终强调的主要话题。今后作物所相关团队将继续加强对金山农业科技先行区的技术支撑,双方团队将继续加强院区合作,后续将重点聚焦水稻产业效益提升和品牌建设,让越来越多的金山大米装进上海市民的米袋子。

cb977d715af54aa1beeea17c920016e3.Jpeg

60d8a0ff883a4bc18493e3408afed0fd.Jpeg

d56b4abbe9b64f04914c7fc58dbab89f.Jpeg

650925b172b4471c8da5ea69b8ee35ba.Jpeg

 1d150d40e9df4a48af552a57b40cf77b.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