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赵志辉副院长带队赴荷兰、英国调研交流

来源:质标所 作者:刘成斌 发布时间:2023-12-12 08:47: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进院农业科技创新与世界接轨,按照我院科研创新目标要求,应荷兰瓦赫宁根食品安全研究所(WFSR)、英国北爱尔兰农业食品与生物科学研究所(AFBI)、英国女王大学和利兹大学等单位的邀请,赵志辉副院长一行5人赴荷兰、英国调研交流。

近年来,我院已与WFSR、AFBI等单位建立了稳定、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连续多年互派科研人员访学研修,多次举办线上线下学术研讨会。自2005年以来,我院与WFSR已签署了两轮合作协议,期间共同举办了农药和真菌毒素等技术培训和国际会议、学术交流等活动,双方的合作也得到了上海市政府的肯定,WFSR专家汉斯马文博士获得了上海市2018年“白玉兰纪念奖”。调研过程中,赵志辉分别同WFSR负责人Birgit Loos教授及AFBI主任Alastair Douglas博士就未来5年的合作意向和合作协议续签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三方对开展下一轮国际合作均表现出了积极的合作态度和强烈的合作意愿。未来,我院将协同各单位进一步聚焦合作领域,共同开展国际合作项目申请和策划联合实验室建设等项目,同时将围绕仪器设备共享管理、新型污染物研究、真菌毒素研究等主题,开展更多深层次的人员交流与学术培训工作。

ef7ca1678805467c883e172f716a5f4c.Jpeg

在与英国女王大学全球食品安全研究所(IGFS)学术所长Sharon Huws教授、Di Wu博士和英国利兹大学全球食品与环境研究所(GFEI)负责人Yunyun Gong教授的座谈交流中,赵志辉表示,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与IGFS、GFEI在多个农业核心研究领域有共同的研究兴趣和研究方向,尤其是真菌毒素的健康风险及在全球流行病学中的作用可以成为双方开展合作研究的重要着手点,各单位可以在科技人员互访和农产品安全联合研究等方面寻求深层次合作。IGFS和 GFEI两个研究所均表示,希望与我院在科技人员互访和食品组学、真菌毒素等农产品安全联合研究等方面开展国际合作,并期望以专业人员进修为合作切入点,尽快开展务实合作。

c42a3b87f0a1486795a57e4a0462088f.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