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欧盟食用菌品种DUS测试质量评估工作会在我院召开

来源:质标所 作者:张余 发布时间:2023-12-13 10:51:35 浏览次数: 【字体:

在中欧知识产权合作项目“IP Key中国”的支持下,2023年11月21-24日,欧盟品种保护办公室Sergio Semon先生和Leclair Clarisse女士来华,对我院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上海)分中心(以下简称上海分中心)的食用菌品种DUS测试质量进行评估。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测试处张秀杰处长、IP Key项目主管官员Roberto ESCARRE、上海市农业科学院赵志辉副院长和Sergio Semon分别致辞。科研管理处刘佩红处长主持开幕式。

96701225aaa64118b2dfac813757ff4c.Jpeg

17b6bbb19e844b57b8710bd03cc62d7e.Jpeg

612ffc786b6747b580bfd6fc46d14f22.Jpeg

此次欧盟食用菌品种DUS测试评估工作主要围绕情况介绍、实地考察、资料查阅和沟通交流等环节进行。上海分中心主任谭琦、副主任陈海荣、技术负责人褚云霞分别就中国食用菌产业发展及DUS测试情况、上海分中心的总体情况、DUS测试中的植物材料处理和品种收集、组织及质量管理事务评估等工作做介绍。Sergio Semon和Leclair Clarisse前往测试基地实地考察,针对测试基地的安全措施、栽培管理、技术能力及依托关系等进行详细问询。

6d21b27dccb04c949d98658b10f13d34.Jpeg

 

闭幕会议上,Sergio Semon对中国加入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以来取得的成就表示了赞赏,同时对上海分中心的组织架构、DUS测试过程的公平公正性、严谨性表现出了高度的认可和赞扬,同时提出希望中国植物新品种测试机构能够更加积极、充分的融入UPOV,发挥中国影响力。

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测试处处长张秀杰、外事联络员杨扬、质量管理主管荆若男,院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董茂锋,上海分中心主任谭琦研究员、上海分中心副主任宋春艳研究员和陈海荣研究员及上海分中心全体测试员全程参加了评估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