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科研赋能促发展 凝心聚力谋新篇
我院召开2023年度科研工作会议

来源:科研管理处 作者:董慧 发布时间:2023-12-15 13:47:58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4日,我院在奉浦院区第二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科研工作会议,旨在总结今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潜在的问题,科学谋划明年科研工作的思路,为进一步推进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志辉主持。

会上,科研管理处汇报了今年全院科研工作情况以及下年度工作思考,各所交流了2023年本单位在科研项目、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的业绩、面临的挑战以及2024年科研工作的重点计划。

蔡友铭肯定了今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接下来各单位、业务处室继续往四个方面不断发力:一是巩固阶段成果,拓展工作格局,在开阔科研视野上再发力;二是深化政企合作,拓宽横向空间,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再发力;三是推进交叉融合,围绕全产业链,在加强有组织科研上再发力;四是聚焦提质增效,注重绩效管理,在培育标志性成果上再发力。蔡友铭强调,科研管理处要继续加强政策研判、增强服务意识、完善管理机制,以高质量的服务保障为科研人员创造良好条件,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前瞻导向,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和胸怀,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真抓实干,努力开创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赵志辉表示,2023年度科研工作呈现稳中有升态势,进一步做好科研工作,需要准确把握当前新挑战、新任务和新形势,一要突出目标导向,加强学科发展整体性谋划和科研工作阶段性规划;二要突出合作导向,加强上下联动强化左右协同;三要突出激励导向,以政策激励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潜力。

科研管理处全体同志,各研究所(中心、实验站)所长、科研所长、科研秘书参加会议。

2b3137bd5c0046edad90e5f4239fe93e.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