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2023年中国农学会食用菌分会年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来源:食用菌所 作者:食用菌所遗传室 发布时间:2023-12-19 08:57:31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4日,2023年中国农学会食用菌分会年会暨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大会在上海举办。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史明、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所长蔡为明、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明文、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迪、山西省食用菌研究院副院长刘靖宇、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所长张劲松、中国农学会食用菌分会主任委员鲍大鹏以及各地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张劲松主持。

史明和鲍大鹏分别代表主办方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和中国农学会食用菌分会致辞。史明对全国各地前来参加大会的科研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肯定了上海食用菌研究所在产业发展以及学科建设中的作用,并强调作为中国农学会食用菌分会的依托单位,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会始终支持分会工作,为科技人员搭建交流平台,持续推动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鲍大鹏表示,中国农学会食用菌分会一直致力于食用菌学科建设,促进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国食用菌学科发展存在的现象是“大产业、小学科”,学科建设存在很多亟待完善的地方,希望有更多青年学子加入到食用菌学科建设中,为我国食用菌学科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6cdcfdf2f45848e99c5964792079fcf1.Jpeg

c861297f373a4803b2007e0254d3a258.Png

会议邀请了全国17位来自不同单位的青年科研人员围绕菌物功效评价及产品研发、食用菌基因组学以及代谢组学、食用菌覆土机制、菌种老化机制、次生代谢产物合成机理、子实体发育分子机制以及新品种选育与推广等研究内容介绍了最新研究进展。

ee2799b1bacd4e4c9f3d521d85d40406.Png

同期召开了中国农学会食用菌分会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秘书长杨瑞恒对食用菌分会在组织建设、学术交流、会员工作、期刊出版、教育培训、研究咨询、科学普及、国际合作、支撑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

34f49783e0de410aafe090b9cc31529e.Jpeg

闭幕式上,张劲松肯定了此次会议报告质量,全产业链深入较深,同时通过线下线上交流充分,并希望食用菌分会在以后会多举办此类会议,给食用菌年轻人提供交流平台。

d72845ebebf5489cb9c53601b319a411.Jpeg

会议同时在漫步菇道、易菇网、中国土畜食品进出口商会等视频号上直播。线上共计1万多人次在三个直播平台登录收看了会议直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