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农业农村部南方食用菌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来源:食用菌所 作者:李峰 发布时间:2023-12-19 14:36:22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5日,农业农村部南方食用菌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在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召开,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蔡友铭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学术委员会主任李玉院士、副主任潘迎捷教授、吴爱忠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赵志辉研究员主持开幕式,李玉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后续阶段。

重点实验室主任宋春艳研究员对实验室2023年度研究方向主要进展做了汇报。尚俊军副研究员、宋晓霞副研究员分别汇报了“刺芹侧耳的交配型基因与子实体发育、“香菇形态建成和双亲角色变化的核转录组学研究等有关科研进展。

会上,李玉、潘迎捷、吴爱忠等专家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23年度的成绩,就实验室定位、科研进展、发展目标等做了建设性发言。

赵志辉做总结讲话,感谢各位专家莅临指导实验室工作,感谢专家给予的鼓励、表扬和启发。他表示,下一步要科学把握实验室定位,研究学科布局,创新科学评估,积极支持实验室的发展。

ddca1ead998a4ed0bffada11daecf679.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