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先行区共建】金山羊肉节重启,院区共建养殖科技合作驶上快车道

来源:畜牧所 作者:廖荣荣 发布时间:2023-12-25 13:52:55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3日上午,由我院与金山卫镇共同主办的“2023上海湾区·金山卫张桥羊肉美食文化节”在金山区金山卫镇张桥村顺利开幕。金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曹婕,我院党委副书记徐伟林,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产业处副处长时代、畜牧兽医处副处长孙立彬,金山区农业农村委主任叶文娣等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启动“2023上海湾区·金山卫张桥羊肉美食文化节”。

d9bb77842c0a4c04bd6b86973cf34101.Jpeg

作为金山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张桥羊肉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张桥村的“吃羊肉”习俗,最早可追溯到明朝嘉靖年间。相传抗倭将领胡宗宪和戚继光退敌前曾和当地百姓摆下军民大宴,并支起大锅十口烹饪羊肉,号称“千人锅”,以张桥羊肉犒劳军士,一时间香满金山卫,军民欢腾,抗倭战争大胜,从此张桥羊肉享有“天下一品羊肉”的美誉。

在开幕式上,我院畜牧所副所长谈永松、戴建军及副研究员廖荣荣分别与金山卫镇、金山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强丰实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签署合作协议。今后,我院畜牧所科研团队将与金山卫镇在循环农业(种养结合)、山羊新饲料资源利用、羊场疫病防控、羊场饲养管理、羊场繁殖等方面深入开展技术合作,加强院区共建,放大张桥羊肉的非遗效应,共同打造金山羊肉品牌。

7e035a73cbac4f38a0965e832f4a3565.Jpeg

羊肉节现场人声鼎沸,为了欣赏品尝各种特色美食,热情的群众不畏严寒踊跃排队。我院畜牧所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将自研的白切羊肉产品分发给市民朋友,大家品尝后都赞不绝口。

2635bf5f28514f27a0885f1c2a01a74a.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