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金山区委副书记袁罡一行来访我院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陈茵茵 发布时间:2024-01-03 13:53:20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日是2024年第一个工作日,金山区委副书记袁罡率区农业农村委党组书记沈文、区委办副主任徐磊等一行来访我院,并进行座谈交流。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副院长赵志辉出席。

袁罡向我院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我院一直以来对金山区农业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事业的支持。他表示,金山区要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县,需要人的支点、农村改革的支点以及农业科技的支点,农业科技是非常重要的指标。新的一年,希望在产业联合体建设、种源农业、培育和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农村改革试点、智慧农业、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或机制建设等方面,持续加强与农科院的合作,寻找一些新的突破点。

蔡友铭对袁罡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三农工作作了专门部署,提出“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的方向重点。金山建设产业联合体,实际上就是强调接二连三、形成产业链,抓住了牛鼻子。要推动产业联合体建设,需要明确方向、目标和路径,当好“施工队长”,把金山现有的典型穿针引线,充分发挥“政府+科研单位+企业”金三角的力量,发展现代农业服务业,实现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的实质性融合,形成特色鲜明的产业优势,培育真正有竞争力的市场主体。我院将在原有先行区共建的基础上,围绕现代农业全产业链,继续推进院区合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加强对金山农业产业的科技赋能,助力金山区打造金字招牌。

会前,袁罡一行考察了我院花卉种源繁育中心、国家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观了院科技成果展示厅。

院党政办公室、科研管理处、林果所、食用菌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2f816ae463ef4e93a8e9fe699d7e4cb5.Jpeg

ef840ebc5c3e4ae6b822641e316d1055.Jpeg

9275ab2dddc14bcead360bfe33a15c78.Jpeg

db4dec6320db4089a96e3813fb428598.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