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2024年度长三角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技创新座谈会在沪顺利召开

来源:质标所 作者:沈源源 发布时间:2024-03-21 15:07: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响应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技创新协调发展,3月20日,我院质标所邀请江苏农科院食营所、浙江农科院质营所、安徽农科院植保质安所召开了2024年度长三角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技创新座谈会。长三角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参加会议。我院副院长赵志辉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赵志辉回顾了长三角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技创新联盟2024年工作进展,同时指出,在长三角科技活动中要坚持产业需求和问题导向发现共性问题,大胆探索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发展路径,联合调研攻关促进区域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高质量发展。

参会代表依次发言出谋划策,介绍了各省农科院服务产业的典型案例,交流了长三角农产品质量安全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制约瓶颈,提出了协同攻关的技术需求,呼吁就区域性共性问题发布联合调研报告扩大影响,以期加强项目申报、学术交流、团标制定、成果转化等科技服务活动的合作。针对2024年联盟重点工作,与会各方达成了以下共识:一是加强交流,继续轮值举办长三角联盟论坛和青年专题交流;二是重视国际化平台的搭建,扩大国际影响,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国际会议;三是打造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业服务团品牌,梳理服务典型案例;四是探索区域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协同推进长三角地区全产业链质控标准体系的试点与推广工作;五是选定主题,开展区域共享农产品质量安全安全科技创新需求调研,开展长三角科技创新项目建议讨论;六是进行联盟理事单位换届,积极吸纳长三角更多的机构和公司加入联盟。

228200f9ef764d569cf4573de40bbe1f.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