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院党委副书记徐伟林一行受邀参加2024第十四届上海青浦白鹤草莓文化节

来源:林果所 作者:张丽勍 发布时间:2024-03-22 22:12:2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1日下午,以“潮涌长三角 ‘莓’好嘉年华”为主题的2024第十四届上海青浦白鹤草莓文化节正式开幕。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叶军平,我院党委副书记徐伟林,新民晚报社副总编辑杜旻,青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得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夏芳、副区长李峰,政协副主席顾啸流等出席活动。院林果所所长张永春、所总支书记殷勤及现代设施草莓团队科技人员一行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鹤亭桥”三地地图依次点亮,展现一幅三地融合发展的美好画卷。徐伟林为永胜瓜果、红鹤蔬果两个合作社的“金奖草莓”颁奖。张永春代表上海市农科院与江苏、浙江、安徽三地农科院和白鹤镇人民政府共同现场签约,筹备组建上海长三角草莓产业研究院。上海现代设施农业先行区暨长三角现代设施农业典型示范区(白鹤片区)规划现场发布,青浦海关现场颁发全区首张出境新鲜水果果园注册登记证、首张出境水果包装厂注册登记证,意味着白鹤草莓“越飞越远”,漂洋过海销往海外市场。

素有“中国草莓之乡”美誉的白鹤镇,农业产业优势长盛不衰。经过40年孕育发展,草莓种植面积已达6000多亩,每年产量达10000多吨,并在多届中国草莓文化旅游节、上海地产优质草莓品鉴评优中屡夺金奖。近年来白鹤镇依托区位、生态、农业等方面的资源禀赋,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全镇已有8家合作社获得了“白鹤草莓”地理标志使用权,22家合作社获得绿色食品认证,“白鹤草莓”品牌价值超过了2.5亿元。

活动后,林果所现代设施草莓团队还与江、浙、皖三地农科院的草莓专家就草莓全产业链建设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91833ca57bbb4c25b0819e087687a50b.Jpeg

dd84093a92474728adac68eaa9075d13.Jpeg

3714c6c2e1be4bd4bd799e33622d208d.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